自訂搜尋

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

[吉他練習] 天空之城


只錄了第一段:p <-因為只有第一段較熟XD
但相信已經夠激勵大家去找譜來練了吧!
我也一定要把它背起來!
如此一來會用的和弦(數)會大增XD,也有助於提升轉key的功力^^

PS: 經典的曲子百聽不厭!譜在"異想世界"裡有,不過google也找的到^^

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

[吉他演奏] Bach's Air on the G String

陽春版演奏曲再一發XD //最近改走氣質路線!?XD

這首曲子改編時,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用了電吉solo時常用的勾鎚音
例如the 1st line中文註解很多的地方,
為了要讓F的根音延續(第6弦的第1格音),而用右手的中指直接敲/鎚接下來的melody音(第1弦第5格)
因為此時第1弦第1格被封閉F中的食指壓住,
當右手中指繼壓住(@第1弦第5格)再往下/外扯時,
就相當於撥動第1弦第1格的音,而使melody繼續行進(第2弦的情況類推)

PS: 分解和弦很難彈的時候就用刷&延長音替代吧 e.g.the 1st line的F

我之後再想辦法錄影demo好了^^
下頭是cello版,大家聽聽看我彈得有沒像:p



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

[吉他演奏] T Rex's 20th Century Boy

嘗試點新的樂風
重溫很久沒體驗的,搖滾樂的熱血XD
這首就是漫畫/電影 "20世紀少年" 裡,(主角)賢知的店剛被燒後用電吉瘋狂solo的那首搖滾樂XD

Rock 'N Roll truly never dies!!!

PS:感覺也該復習下電吉了


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

[吉他演奏] Glen Hansard's Falling slowly (電影"ONCE"的主題曲)

我從成功嶺被放出來哩XD
與大家重逢的伴手禮是英國電影「Once」的主題曲"falling slowly"

其中比較新的嘗試是~
在chorus部分我用了刷叩(搭配些melody的代表單音)以代替Glen豪邁的歌聲 //希望還是有fu~
關於彈法,基本上也是以和弦的按法為基礎再稍微"變形"(用最近的手指移位按代表單音~
而林蕃茄最愛用的幾個和弦大概都有常搭配的單音,下回再位大家整理出來^^)

剩下待研究的是片中女主角經典的和聲>3<




也請大家貢獻意見呀(comments on how to express that with guitar)

lastly, hope you guys like it as well^^

PS: 我會盡快將錄音器材升級的Orz
otherwise像刷叩都會破音=3=




林蕃茄's錄影demo